袖華招(已弃用)

日边清梦断,镜里朱颜改。

[龙燕/食物语同人]絮语的人(abo)

傲娇(本人说没有)工作狂催稿主编龙井🍵×致郁系混乱写手丧萌燕🐳

(*¯ㅿ¯*;)明明想写岁月静好结果还是偷偷焊上了某门🌚


好好好,本性使然(  •̆ ᵕ •̆ )◞♡

有双向暗恋,校园paro插叙,酒后乱动,及自我伤残(被迫造词我也很绝望)情节慎入

AO1v1,有品扬乱入,ooc我的,祝阅读愉快💟


1/5

星垂平野,风姬成了未亡人,在荒原上悲泣。

那声音嘶哑耸人,至少子推燕是这么认为的。

他躺在沙发和茶几之间的缝隙间,有些皱的地毯上。

长发散乱,有些缠在了桌腿和沙发腿上。

坐起来,失败。

啊,就这样消亡也挺好的。

子推燕选择看着星空等待消亡。


然后就听见门被某居士暴力拆开的声音。

「子推兄,别来无恙。」

啊,有的人力气大这种事,早点消亡就好了。

『别来无恙...你又是怎么找到我的?』

龙井看了看室内的摆设,又看了看躺在地上一脸无辜的子推燕。

「这里还挺不错的,这个月的稿子呢?」

是一间终南山中的民宿別业,现在能看到星空的地方太少,就是这里太寂寞了些。

『啊,交稿这种事...』

「是不会消亡的。」

龙井熟练地打断子推燕的消亡理论说明过程,然后欲盖弥彰地将门放回原位。

依旧是平常常的干练动作,他脱下外套齐整放在茶几上,然后撸起袖子蹲在子推燕身边。


他极其细致和小心地将子推燕的发丝抽离,倒是后者有些不舒服地撇开脸扯到了头发。

「抱歉。」

子推燕觉得这个距离太近了,再近一毫厘就能感受龙井淡淡茶香的吐息。

『不,你不用道歉,是我自己...』

「还有那天晚上的事,我也非常抱歉......只是之后你就失踪了,我一直没来的及说。」

那张只能嘟囔消亡的嘴彻底宕机了。

「我会负责的。」只是那天晚上你的眉目与睫蝶太过艳丽诱人,我最后的提防唯有土崩瓦解的命运,虽然这句话也是自我欺骗自我安慰的谎言。

龙井本来是用自己的膝来垫住子推燕被理清一半的头的,此时从沙发上抽了和抱枕出来换下双膝,子推燕竟然觉得自己心里有块地方突然空落落的。


龙井先抽了几张茶几上的抽纸,擦了擦子推燕的身下和下体。

黏腻的omega发-情-期分泌液被纸巾艰难吸附,然后随纸巾一起埋葬在卫生间垃圾桶。

龙井顺便放了洗澡水,用手试了水温。

回到客厅的时候,子推燕正坐在地毯上一脸茫然地看着没有打开的电视机。

一侧头发用来别刘海的小夹子还在半挂不挂地坚持着。

「水我放好了...还很疼么?为什么不用抑制剂?」

龙井本来想横抱直接放进浴缸,但发现自己一没有对方高,二对方衣服得自己脱。

『没有了啊,再说这附近也没有人别说alpha了。』

就一下就过去了。


等子推燕在浴室里的时候,龙井看着突然空旷的客厅,几乎能想象子推燕在从地毯上起身的时候发现突然而至的发-情-期,若无其事地走到瓷砖上,然后踩到滴落地上的湿滑液体摔倒,挣扎了一下发现头发越来越乱,索性躺下等待消亡。

茶几上的电脑还显示着发送邮件的页面,收件人是龙井自己,附件是本月的交稿。

「这不是写了嘛。」

窗前是终南山中无岁月的自然物,风雅怎差?

只是若他偏爱南国西子花港,山外青山,自己似乎会省事些。


龙井决定先修会门。

子推燕却在浴缸里看着自己同处一缸的小橡皮鸭发呆(๑-д-)


2/5

龙井作为学生会主席,没有副主席扬州亲近可人,一脸莫挨老子样,但凭脸与风度,便有花痴无数。

重点高中的学生会不过是为了大学学生会申请的藉口,龙井挂名也不过是因为校董是他舅舅。

没有樱花粉和桃花红,只有试卷白和粉笔灰。


子推燕因为个子坐在最后一排的的位置。

他身侧是窗,每次龙井从第四排黄金学霸位回头的时候都能看见阳光透过窗将那张脸晒得暖融融,可爱的泛红。

除了几个爱心泛滥且能get丧萌可爱的未分化女生,几乎没有人和子推燕交往。

他太奇怪,也太危险,也许死亡对他只是一件值得欢庆的无妄事。

他,也很好看。

特别是他在晚霞中用微不可闻的声音说喜欢自己的时候,不可语,不可方物。

龙井难得有些出神,自动铅笔掉到桌上才让他惊醒。


下一次不清醒就是在出版社的时候了。

「子推兄。」

他这样称呼他。

那时候他只是刚入社的编辑,因为学历还有多方面因素接手的都是几个当红的写手。

子推燕的文字居然可以印成铅字,龙井都觉得有些惊讶,别说居然划进重点对象里。


直到现在他是正儿八经的主编大人了,子推燕的催稿工作还是得他来——因为别人根本都不知道他在哪,何谈催稿。

当然龙井居士因此收获上树爬墙好本领。


那是子推燕第一次前往编辑部聚会。

原因是被酒局诳进去挺尸的龙井前一条通讯记录是他,而他正好也没离开杭州而已。

走的时候刚刚开喝的白琊还在“哈哈哈哈”。


3/5

用他家的钥匙开他家的门。

这似乎是他经常对自己做的事,并不能理解AO有别的子推燕就这么入了寂寞老居士的口。

只是想把他放到沙发上,顺便在他家看看有什么吃的就走,刚起来有点饿。

却被某人用手勾住了脖子,那么高的个子硬是起不来脱不开。


「为什么?」

子推燕感觉自己快被龙井糊脸上了,耳侧突然冒出句为什么。

『?▽?』

「为什么退学?高中。」

这种我不记得的事情你还记得啊,『嗯,因为想死掉付诸实践被学校劝退了。』

「傻瓜。」

『?▽?』

没死掉也会被说蠢嘛。


「之前我拒绝你,我后悔了。」

『!』


「如果给你栖巢之所,你愿意留下么?

再也,再也,不飞走了,

留在我身边,用一生去等待所谓的消亡,好么?」

是道,浮生只合尊前老,雪满长安道。

子推燕不知哪里争出来的力气,欲盖弥彰推开了龙井。

『我...去倒杯醒酒茶。』


茶是没倒成了。换作龙井茶香掺着鲜甜,又温柔又霸道,灌进唇,灌进...原来多么君子的人在情事上就有多专横。

alpha的易感期就是如此蛮横不讲理,借着醉酒将未经人事的小omega蹂躏剖解,再索取占有。

昏暗的室内,强大自律的alpha征服着自己的omega,汗液滴落在块健紧实的肌肉上。

倒也是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只是一早醒来,醉酒头疼欲裂,燕子也飞走了。

想不出子推燕也会记得收拾东西,打扫干净,还收拾得这么干净,借物思人也了无痕迹。

好想摸摸春日晨光下你的脸,别过你的鬓发,

不知是你的光辉还是羲和的慈悲,

细细碎碎穿过窗前那棵你特别喜欢待着的树,

照在你我的枕上。


4/5

子推燕在浴缸里的温水中昏昏沉沉泡了很久。

眼前有很多七七八八的画面飘来飘去,有一个一直不散。

是高中时期的龙井,扬州和一品,在学校的廊亭里讨论诗画和毕业典礼的事项。

欢声笑语算不上,只是那样发着光的人儿的交谈讨论就足以艳羡了。

自己只是在转角看见,然后如同灼伤般迅速缩回了手,带着衬衫袖子下,双臂密密麻麻的割伤和带血的美工刀。

他是注定要消亡的人,怎么可以对这种注定要在阳光下的人儿事儿贪恋,乃至于上瘾呢?


龙井敲了敲卫生间的门,发现没有回应。

想起子推燕以前的斑斑劣迹,龙井做好了面对任何血腥场面的准备,迅速推开了门。

只有浴缸里的小鸭子转过来了龙井一眼。

子推燕长发上还带着泡沫,就这么抱着双膝坐在浴缸里,睡着了。


小心翼翼洗干净了,擦干了,塞在被子里包好,龙井发现自己竟然出了一身汗。

东坡有句如梦令怎么说来着?

轻手,轻手,居士本来无垢。

龙井擦着头发,准备去厨房热一杯热牛奶,快近半夜了,他怕子推燕睡醒了会饿先预备着。

结果抓在冰箱翻吃的的子推燕一个正着。


吸着酸奶的子推燕乖巧坐在床上,看着坐在床边的龙井。

然后又从另一侧下床,踩进拖鞋,走向了客厅。

「你不睡了么?」

龙井扯住子推燕的睡衣袖子,差点把睡衣扯下来。

『我去沙发睡啊QAQ你不是要睡这里么?』

龙井:?-?「我不睡这里,你夜里发-情-热怎么办?你再忍一夜?我可忍不了。」

子推燕闹了个大红脸,掀开被子的一角钻了进去,面对着卧室的东墙祈祷消亡。

然后就感觉龙井从背后抱住了自己,双手环在自己的腰上。

「长相思,长相思。

若问相思甚了期,除非相见时。

长相思,长相思。

欲把相思说似谁,浅情人不知。」

闷闷的声音通过后背传来,子推燕有些不知所措僵在那里。

「子推兄,你真的明白么?你是我的omega,我的妻。」

子推燕一下更加僵硬了。

「而我是你的alpha,你什么事都可以告诉我,求助我,依靠我。

那天晚上我说的话是认真的。子推,留在我身边,执手至白雪满头,好不好?」

龙井看见子推燕的睫毛在灯光下颤动了几下。

『骗人这种事情一定能消亡的吧?』

「?」

『燕子既然筑巢于此,就算飞再远,也会回来的。

我不骗你。』

5/5

冬日的光穿过枝叶,穿过窗,照在某痛恨痴男怨女的人送的新婚礼物桃木梳上。

子推燕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和龙井,后者正在认真给自己梳发。

有他长发委地,居士将发饰别在妻子的发上。


而在门口,一品有些头疼地扒下身上挂着的同学家儿子女儿,小心轻轻拍落妻子扬州发上衣上的雪。

“轻点啊你,我是说对孩子,你吓到他们了。”

小燕子和小龙井迅速缩到温柔的扬州叔叔身后,嘟着嘴看着一品叔叔生气。

“小孩子真的是吵死了。”

扬州笑了笑,“那倘若我要生了几个呢?”

一品:“...像你的我都喜欢。也不知道龙井一天到晚要照顾两个孩子,还要工作学习,怎么转过来的...”

扬州:“其实要照顾三个哦。”

一品:“?”

扬州:“...算了我们先进去吧。”


(。・∀・)ノ゙ヾ(・ω・。)感谢阅读!

为了居士念情诗翻遍我所有古诗词APP和书,你们文化人谈恋爱真难(╯' - ')╯︵ ┻━┻ 

开文一时爽,写文火葬场,修文乱葬岗(つд⊂)深刻体会

评论(13)
热度(1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0-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