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華招(已弃用)

日边清梦断,镜里朱颜改。

[白绍/食物语同人]郎骑竹马来

唐中期藩镇割据背景,微历史向。

公主府和国公府天骄独子/后来削藩去了完美演绎新婚别/白攻

×长安城太平里风流场小老板/受政变影响才没落变穷所以对王公贵族无好感/很干净很管家婆/绍受


1/7

「依我看,你这坊中第一美人还不如老板本人好看。」

那人轻浮气地挑开珠帘,这坊中最常见的一身酒气,一对眸子却也是剑眉星目,潋滟清朗。

『这是哪来的贵人走到账房来了,我不是老板我就是个算账的,哪位姑娘让您不满意了?』小邵老板抬头一看来人,白衣年少,裘衣半搭,佩剑载酒。

「哪位姑娘我都不满意,不过...」

白琊走近,撑着矮几的桌面逼近小邵,「这账房先生做得太可惜了?」

金眸带着一丝戏谑轻佻和无尽风流。

小邵撑出一个不失礼貌的微笑,『贵人...公子说笑了,我这都是爱清白的姑娘,不是平康坊随便的姑娘,当然她们要是愿意和公子露水红颜一场那就另说...』

白琊直视着不断逼近,小邵不断向后仰,最终抵住椅背,同时矮几下原本随意放着的双腿也开始紧绷着曲起来,随时准备上踢某个部位。

「那老板本人呢?」

在靠到红木椅背的同时小邵脑子里闪过的念头居然是,长这么好看,废了可惜了。


这就是豆娘冲了进来看到的一幕,“老板!!不好啦!!!不好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诶?”

虽然有珠帘挡着,但这个姿势太过暧昧,豆娘第一反应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鸿卿姐姐说我才十岁不能看,我朝规定十四岁才能嫁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邵轻咳两声,轻踢一脚踹开白琊,来到小豆娘的面前。

『怎么了,小豆娘?』小老板俯身温柔道。

身穿蜻蛉青的小姑娘从指缝里躲躲闪闪和老板对视,珊瑚红的发饰和大红脸相比还差些。

“有几个一脸横肉,油腻得不行的粗野大汉非要青娥姐姐她们陪客,姐姐们哪肯!正在厅里闹事呢...”


2/7

白琊抱着臂,有些好奇地跟着小邵走进了前厅。

「我发现小邵老板对姑娘们是真的好啊。」

小邵在院中小道的黑暗中轻轻叹了口气,白琊似乎感受到他的碎发也随之揉了揉眉头。

『我虽不是女儿家,也对女儿家不起来劲,可她们的难处短处我总是知道的。

她们都是好人家的姑娘,世事艰难,沦落至此,陪酒卖笑已够无奈,何必强人害人呢?』

白琊在黑暗里微微勾起唇角,借着小豆娘的提灯和周围的灯光找到那个正在烦事的头揉了揉。

毛挺软和。


只见小邵挑开前厅的布幔,看见厅中央几个闹事的魁梧大汉不觉揉了揉眉心。

鸿卿见他出来自觉斟上一杯酒,如红云拂然环到小邵身前。

小邵摇摇头,一饮而尽,然后把怀里的一个小药瓶塞给了一个青衣姑娘。

那姑娘眉似柳,眼若桃,发丝宛转,一副风流模样,看见白琊跟着小邵出来有些玩味地以团扇掩面笑了一下。

『青娥,若是我误伤了你,直言便是,我会负责的。』

小邵回头同那青衣姑娘说,然后颇为头疼地走向前。

那名唤青娥的姑娘应了声是,默默给白琊让了条路。


『三位客官,三位客官,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嘛,来,您...』

小邵直直接住了其中一位的破相拳。

“你们这破窑子...”

白琊斜靠在小邵身后的屏风上,朗声道:「酒楼。」

那闹事者看到白琊穿着,虽非土豪劣绅般金碧辉煌,但更显品调之高。

便压下颜面,咳了咳继续炸呼呼道:“你们这破酒楼的酒娘还不给摸啦?!!这是不给爷爷面子...知道爷背后是谁吗?!说出来你们这些野鸡都要争着爬爷爷的...”

白琊轻轻勾住小邵白净的手腕,往后一拉拉到自己身后,后者轻柔的吐息划过自己下颌的时候勾了勾嘴角。


「国公府和公主府先不提,我中郎将的面子你给不给?」

剑仍在腰间,分明未出鞘,却犹在珠匣暗喑。

那闹事领头者眼球咕噜噜一转,瞬间猜到这大概是哪位世家子弟,吓到瞬间腿软半跪了下去。

“是...是小人有眼不识泰山,惊扰了中郎将大人...您大人有大量,您看看怎么办就是...”

感觉到小邵突然反应过来将手抽走,白琊背在身后的一只手迅速抓紧握在自己温暖有力的手里。

「我看着怎么办?要我说啊,一个字,

滚。」


3/7

「有多远滚多远。」

一脚踹上那熊背,金眸中闪过一丝狠厉,却被身后人小勾子一样轻轻绕住。

「崔二壮,回你的平康坊去,你们那位靠山再横也不敢惹官家的,知道吧?」

那熊球随之带着几个猴球咕噜噜滚了出去。

白琊一勾嘴角,回头打算用一个极其灿烂的阳光英雄笑容面对小邵。

就被一招白鹤亮翅打成半血。


小邵才醒,朦朦胧胧睁开眼,发现自己面前是某位侠客的不着一物的胸膛。

那胸肌结实却不贲张,是恰到好处的紧致与有力,看起来手感很好得样子。

咸猪手还没来得及上下其手呢,他的主人突然反应过来,视线上移。

那金眸在烛火之下同样摇曳闪烁,有玩味也有欲望。

「怎么?酒醒了?不发酒疯啦?」

小邵略显迟钝地观察了下自己的处境。不过是衣服没穿好趴在躺在自己床上的白琊身上嘛,什么都没发生嘛对不对哈...哈?

『今天,谢谢。』

小邵掩耳盗铃将白琊上衣整理好,然后一边下床一边系腰带,顶了张大红脸用魔鬼般的步伐逃去了厢房。

「怎么?不帮恩公解决一下问题嘛?」

小邵鸵鸟式装睡,心想什么问题一定得我解决嘛。

「我可是闻着好酒香到了店里,又到了你的房中啊。」

别说了别说了我不听我不听!


次日,小邵伸了个懒腰,做贼似的溜回自己的房间,却发现人已不在了。

只有空气间失了清白,同被褥残余的麝香味厮混着。

「有急事,上元灯会见。」

字条上的字迹也不知是随了哪位名家,潇洒至极。


4/7

公主府与国公府只隔了个后院,还是通的。

白琊自然是先去公主府陪思子心切的皇上亲姐姐叙叙母子情,然后去国公府和定国公还有兄长大人聊正事。

无非是边境吃紧,父亲年老,右将军府马上要迎一位郡主了,都实在没有空,你看着办吧。

边境那几个节度使浪起来不是好拴的,就指着你们定国公府出人啦。

呵,哪怕天子贵冑能上战场的都上战场了,在京师享乐的一帮酒囊饭袋,脓包废物。

我自知盛世大唐是无数少年郎将的鲜血献祭而成的,只愿我能在上元灯会前去见我的心上人一面,再凯旋而来娶他为妻。

游荡四海的少年不是大明宫脚下的贵公子,他是轻捻栀子扬鞭策马的好儿郎。


小邵站在酒楼门口的柳树下,有些落寞地踢了脚边的小石子一下,长发蜿蜒好看的肩胛骨垂下。

看见自己所等的人,随机敲激动地跑了过去,想开口才发现自己连他叫什么都不知道。

「白琊。」

『...白琊。』

「不过不知道也没关系,反正以后也是要改口的。」

『?』


烟花突然绽放,只见火树银花合,长安一夜新。

小邵偷偷勾住白琊的袖子,随即感觉自己被后者反握住了手。

灯火阑珊旁,小邵软软的唇被白琊的气息的包围。

在抬头看烟花的人群旁,小邵踮起脚尖用手勾住白琊的肩,方便后者的侵略。

(以下涉及脖子以下的亲热描写)

5/7

小邵掖了掖外衣,敲了敲门,正准备等没人溜去青娥那,就听见豆娘问了句“小老板你有什么事嘛?”

小邵外衣里已经被白琊剥得七七八八了,心虚地手抖了一下,把门拉开一条缝,『帮我跟你青娥姐姐说我急要一样东西。』

豆娘不明所以,但还是应了一声,去喊人了。


小邵感觉到门被拉开一条缝,刚打算开口就见一个小方盒被从门槛上推了进来。

方盒一打开就是甜腻的香味,特制的玉脂温温柔柔静待被使用。

小邵瞬间一个大红脸,然后就听到了一声玩味的女子笑声和门斗被从外面锁上的声音。

老板本人:???

(非完整版)


6/7

春宵苦短,少年在爱人的身上摇曳生姿。(非完整版)


7/7

「等我回来,我娶你过门。」

白琊俯身理了理小邵被汗湿的鬓发。

『说什么瞎话呢,不可能的。

只要白琊可以陪在我身边,就像现在这样,就可以啦。』


无处不飞花,只是不知道有没有等你回来的那一朵。

夜暗灯火明,只是不知道有没有娶我过门的那一盏。

乘彼垝垣,我马玄黄,见良人还。



_(:3 」∠)_ -••*'``*:.。. .。.:*•゜゜•*☆感谢阅读

居士要复刻了,我来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୧((〃•̀ꇴ•〃))૭⁺✧

下篇龙燕走起٩(•̤̀ᵕ•̤́๑)ᵒᵏᵎᵎᵎᵎ


(๐•̆ ·̭ •̆๐)被病毒困在家里了,我的同学考去武汉的有两个,一个武大一个武汉理工,真令人担心。

不过相信政府,一切都会好的,都会过去的,🇨🇳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评论(11)
热度(54)
2020-01-26